韓外交部官員:慰安婦問題應據實按原則解決

2018年11月23日08:55  來源:中國新聞社
 

視頻:韓國宣布將解散慰安婦基金會 來源:央視新聞

  據韓聯社報道,在韓日近期圍繞慰安婦受害者“和解與治愈基金會”解散問題的外交矛盾升級的背景下,韓國外交部官員22日重申,慰安婦問題無法在短期內通過外交協商解決,須根據真相和原則妥善解決。

  該人士當天就日方主張2015年簽署的《韓日慰安婦協議》是最終的、且不可逆的解決方案做出上述回應。

  他表示,韓國政府將秉持以上原則,繼續努力解決慰安婦問題。他還呼吁日本政府應直面歷史、認真負責地解決問題,並表示韓方將認真聽取受害者的意見,努力恢復受害者的名譽和尊嚴,治愈其心靈創傷,同時讓國際社會牢記這個歷史教訓。

  對於基金會的剩余基金處理問題,該人士表示,政府將在聽取受害者和有關團體的意見后制定合理方案,並將基於此與日方協商,但韓日目前尚未就此協商具體日程。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