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完成非軍事區10所哨所的拆除工作

2018年11月21日09:28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全炸了!朝鮮完成非軍事區10所哨所的拆除工作

朝鮮軍人拆除哨所現場(韓國《中央日報》)

  據韓聯社援引韓國國防部消息,當地時間20日下午3點,朝鮮方面完成非軍事區10所試點哨所的拆除工作。據了解,拆除以爆破方式進行。朝方18日曾向韓方通報拆除計劃。

  根據平壤“文金會”《9·19軍事協議》,韓朝軍方從本月1日起,試點各自撤除10處哨所,這是雙方為消除軍事緊張和防止武裝沖突,而採取的實質性且具有重要象征意義的措施。

  本月12日開始,朝鮮韓國軍方正式著手拆除工作,並計劃12月對拆除情況進行相互檢驗。

  據韓媒報道,朝方選擇爆破方式進行拆除,這是因為它們的很多設施位於地下,直接炸掉更方便。韓方一開始投入挖掘機進行拆除,並稱這是“出於對環境和安全的考慮”。但后來面對一座地勢復雜的哨所時,韓方也不得不使用TNT炸藥來爆破。

  經朝韓協議,雙方商定各自保存1處哨所。韓方選擇的是1953年簽訂《停戰協定》后最早建成的、東海岸距離朝方哨所最近的一處,朝方則選擇了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曾訪問過的、位於中間地帶的一處哨所。(劉強)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