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說蓬佩奧和金英哲的會晤將推遲

2018年11月08日08:36  來源:新華網
 

  美國國務院7日發表聲明說,國務卿蓬佩奧原定於本周和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舉行的會晤將推遲舉行。

  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當天發表聲明說,會面將在晚些時候舉行。聲明沒有說明推遲的具體原因,僅表示美朝當前對話會繼續進行,美國仍致力於落實兩國領導人6月新加坡會晤時做出的承諾。

  此前,美國國務院曾於5日宣布,蓬佩奧將和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前往紐約市,並於8日同金英哲舉行會面。雙方將探討如何在落實新加坡會晤聯合聲明的四點主要內容方面取得進展,包括實現朝鮮“最終、完全經驗証的”無核化。

  蓬佩奧4日曾表示,希望雙方可以在會談中落實兩國領導人再次會晤的問題,並繼續推進半島無核化取得“實質性進展”。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9日說,他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在11月6日美國中期選舉后舉行。美國媒體10月下旬援引匿名白宮官員的話報道說,特朗普與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可能會在明年年初舉行。

  今年6月,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系”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記者朱東陽 劉晨)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