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島遭台風侵襲 韓被困游客預計本周初全部撤離

2018年10月29日13:49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據韓國外交部28日消息,因台風“玉兔”被困於美屬北馬裡亞納群島聯邦首府塞班島的韓國公民中,有488人已經於27至28日利用韓國軍用運輸機離開塞班島抵達關島,目前,這些人員已返回韓國或正在返程中,還有90名韓國人利用韓國客機臨時航班返回。預計本周初期被困塞班的韓國人有望全部解圍。

10月28日,在仁川機場,受困塞班島的韓國游客安全回韓。(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報道,28日共有580多名韓國人踏上返回韓國之路。韓軍機每次可搭載乘客約80人,28日在關島和塞班島往返4次,將327名韓國公民從塞班運至關島。塞班國際機場已部分恢復運行,韓亞航空臨時班機當天上午從塞班起飛,搭載包括90余名韓國公民在內的258人於當晚抵達仁川國際機場。

  29日將有4個韓國客機航班抵達塞班島,屆時有望搭載800至900名人員返回。韓國航空公司原計劃28日向當地臨時派遣5架客機,但由於塞班航空狀況尚未完全恢復正常,當地隻先允許1架客機落地接人,其余4架則晚一天抵達塞班,具體包括韓亞航空1架客機、濟州航空2架客機和德威航空1架客機。

  往返於塞班島和關島的韓國軍機29日繼續執行任務,由於29日一天約有1000名左右的韓國人可返回,預計本周初期被困塞班的韓國人有望全部解圍。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