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副外長討論“慰安婦基金會”問題 

2018年10月26日14:41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25日表示,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長)趙顯當天在東京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秋葉剛男舉行會晤,雙方就兩國關系、“慰安婦基金會”等問題交換意見。

  2015年12月,韓日兩國達成《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並根據協議於2016年7月成立“和解與治愈基金會”,日方出資10億日元用於向受害者發放撫慰金,但部分受害者並不接受該基金會。據悉,韓國政府擬用預算替代相應資金並解散基金會。

  據觀測,此次會晤中,韓方很可能同日方討論了基金剩余部分(約58億韓元)的處理方案,並向日方表明解散基金會的意向。日方立場目前尚不清楚。

  另外,據韓國外交部介紹,雙方還就朝鮮無核化及構建半島和平機制的進展等進行了討論,並商定舉行工作組會議搞活兩國文化、人員交流等加強務實合作,趙顯還邀請秋葉剛男訪韓。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