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眾體驗中國文化 首爾市長踢“雞毛毽” 

記者 曾鼐

2018年10月22日09:07  來源:中國新聞社
 

  “踢的很好啊!”韓國首爾市市長朴元淳踢著中國“雞毛毽”,引起笑聲連連。21日,2018第六屆“首爾·中國日”在首爾舉行,一系列中國傳統文化體驗活動亮相。

  當天,首爾廣場人聲鼎沸,一條金燦燦的“長龍”在草坪穿梭,伴著鑼鼓聲聲,“首爾·中國日”活動開幕。主舞台上,京劇、雜技、太極拳等演出精彩紛呈,近60頂白色帳篷環繞廣場,打造一片中國文化互動體驗區。

  中國服飾體驗區尤為熱鬧。“這跟韓服款式差別挺大!”首爾市民金槿叢當天給兩個女兒挑選了唐裝和彝族服飾。“她們第一次穿,看著很有趣。”她說。

  一旁的茶藝、白酒體驗區人頭攢動,擺放在桌上的中國小吃很快被“一掃而光”﹔書法體驗區稍顯安靜卻人氣火爆,不少韓國民眾在中國老師指導下,揮毫潑墨﹔民樂體驗區內琴聲瑟瑟,現場工作人員講解著古箏、二胡等中國傳統樂器知識……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和首爾市市長朴元淳當天也親臨現場。雖然身著西服、腳穿皮鞋,朴元淳頗有興趣地嘗試踢“雞毛毽”,引發現場笑聲連連。在剪紙體驗區,二人拿起剪刀,還現場制作了剪紙窗花。

  “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向首爾民眾展示中國各地的社會經濟發展面貌,呈現多彩的民族風俗與文化旅游資源,推動中韓兩國民眾增進了解、互學互鑒。”邱國洪說,將進一步提升首爾市與中國各地開展城市交流與友好交往的水平,密切人文交流、深化利益融合、厚植國民感情。

  臨近午后,首爾廣場響起一陣車鈴聲。中韓青年學生們胸前統一貼著熊貓圖案,腳蹬共享單車共同在首爾市區騎行。

  “希望兩國青年們的此次同行活動能像韓中兩國的友誼一樣,源遠流長。”朴元淳表示,希望首爾市民和在韓中國民眾能積極展開交流,加深彼此友誼。

  此次“首爾·中國日”活動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首爾市政府主辦,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承辦。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