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首爾·中國日”活動在韓國舉辦

2018年10月22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首爾10月21日電 (記者陳尚文)第六屆“首爾·中國日”活動21日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活動旨在進一步加深中韓間的相互交流與合作。

  當天在位於市中心的首爾廣場,來自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韓國中國商會、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和眾多中資機構、友好社團布置近60個文化體驗展台,古箏演奏、中國少數民族服飾試穿、中國書法試寫、皮影及京劇臉譜涂色等活動吸引不少韓國民眾爭相參與。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首爾市長朴元淳出席活動並致辭。邱國洪表示,“首爾·中國日”活動是中韓人文交流與經貿合作的集中體現,已經成為促進中韓友好、推進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向首爾市民展示中國的社會經濟發展面貌,呈現豐富多彩的民族風俗與文化旅游資源,推動中韓兩國民眾彼此深入了解、互學互鑒,為夯實中韓友好關系基礎、豐富兩國交流內涵發揮積極作用。

  朴元淳說,今年迎來第六屆“首爾·中國日”,這一活動在首爾已經成為秋天的“代名詞”,希望韓中民眾通過這一活動積極交流、加深友誼。他表示,首爾市將繼續致力於增進兩國睦鄰友好關系,不斷發展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

  《人民日報》(2018年10月22日 21版)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