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懸挂當年打敗日本的“將軍旗”出席國際觀艦式 日防衛省抗議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璐

2018年10月15日10:47  來源:環球網
 

 

11日,韓國濟州島國際觀艦式現場懸挂韓國國旗的艦艇。(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

  近日,韓國與日本圍繞懸挂“旭日旗”出席在韓舉行的國際觀艦式爭吵得很火熱。

  10月11日,“2018大韓民國海軍國際觀艦式”在韓國濟州海軍基地舉行,日本本來准備參加,可是因其要求懸挂“旭日旗”出席遭韓方拒絕,日本海上自衛隊未能參與此次國際觀艦式。

韓國總統文在寅前去發表演講 “帥字旗”在右側。(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

  韓國海軍的拒絕理由是:參加國不可懸挂除本國以及韓國國旗以外的旗幟出席此次觀艦式。

  實際上,據日本NHK電視台12日消息,觀艦式當天多個國家仍懸挂了軍艦旗。不僅如此,韓國海軍還在文在寅進行演說的艦艇上懸挂了一面“將軍旗”。當年日本的豐臣秀吉侵略朝鮮時,打敗豐臣軍的李舜臣將軍使用的就是這面旗幟。

 

圖片來源:日本NHK電視台。

  這下,日本人可坐不住了,日本外務省向韓國提出抗議。理由是,韓國不讓日本自衛艦挂“旭日旗”,但自己卻挂了軍旗,“非常遺憾”。

  日防衛相岩屋毅在12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從結果來看,各國也並沒有完全遵守韓方的要求。韓方估計也有自己的考慮,今后會加強同韓方的溝通。”

  關於懸挂“將軍旗”出席國際觀艦式,韓國總統府解釋稱,這是為了表明將來韓國要成為海洋強國的意願。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