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9月就業人口同比增4.5萬人 失業率3.6%

2018年10月12日13:44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9月就業人口同比增4.5萬人 失業率3.6%

原標題:韓9月就業人口同比增4.5萬人 失業率3.6%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計廳12日發布的一項數據顯示,9月韓國就業人口同比增加4.5萬人,為2705.5萬人,失業率為3.6%,同比上升0.3個百分點。

  統計廳方面表示,曾有預測擔憂韓國9月新增就業人口出現負增長,但受8月酷暑消退和中秋節等積極因素影響,9月新增就業保持增勢。但新增就業人口連續8個月不足10萬人,仍未擺脫就業低迷局面。

  從各行業來看,制造業就業人數同比減少4.2萬人,與此前連續3個月減幅超過10萬的情況相比略有改善。此外,衛生及社會福利服務業、信息通信業、農林漁業等領域的就業人口有所增加,項目設施管理及租賃服務業、批發零售業、餐飲住宿業有所減少。

  9月失業人數為102.4萬人,同比增9.2萬人。失業率為3.6%,創下2005年9月(3.6%)以來的同期最高水平。青年(15-29歲)失業率為8.8%,同比下降0.4個百分點。就業率為61.2%,同比下滑0.2個百分點。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