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總統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

2018年09月05日13:47  來源:新華社
 

  美國白宮4日說,美總統特朗普當日早些時候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雙方討論了朝鮮半島局勢,並商定於本月晚些時候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面。

  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說,特朗普和文在寅在電話中討論了朝鮮半島近來局勢發展,以及美國當前為推動朝鮮實現“最終、完全經驗証的”無核化而採取的相關措施。

  聲明說,文在寅告知特朗普,自己准備派特使於5日前往平壤會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韓方將向美方通報會面情況。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日宣布,文在寅將派遣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率領訪朝特使團於5日訪朝,預計此訪將可同朝方敲定韓朝首腦平壤會晤的具體時間和議題。

  今年4月27日,金正恩與文在寅在板門店舉行會談,雙方發表了包括加強北南合作交流、緩和軍事緊張狀態、構建半島和平機制等內容的《板門店宣言》。韓朝在8月13日於板門店舉行的高級別會談中商定,將於9月在朝鮮首都平壤再次舉行南北首腦會晤。

  朝鮮和美國的對話近來出現波折,這令一些韓國媒體對韓朝首腦平壤會晤能否實現以及會晤議題產生疑慮。青瓦台日前表示,在目前朝美關系停滯不前的情況下,韓朝首腦會晤對推動各方解決難題可以起到更大作用,同時半島無核化將是韓朝首腦平壤會晤的重要議題。(記者 朱東陽)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