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首腦本月將再會晤 韓國特使代表團明訪問朝鮮

2018年09月04日09:41  來源:中國新聞社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日前公布了以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為團長的訪朝特使團5人名單。特使代表團將於5日早晨通過西海直航路線訪問朝鮮。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當前是構建朝鮮半島和平機制的重要時期。

  2日,韓國政府公布了訪朝特使團名單: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國家情報院院長徐熏、國家情報院第二次長金相均、統一部次官千海成和青瓦台國政狀況室長尹建永。青瓦台方面還稱,此次特使團名單和3月首次訪朝特使團名單相同。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在2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為完成3月第一次訪問朝鮮的目標和成果,並保持與朝鮮達成協議的延續性,特使團人員構成與3月第一次訪朝時的人員相同。

  金宜謙還表示,特使代表團將於5日早晨通過西海直航路線訪問朝鮮,並在日程完成后於當日返回韓國。

  另據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3日表示,當前是構建朝鮮半島和平機制的重要時期,所以將向朝鮮派遣特使團。

  他說,正在密切關注朝鮮半島局勢,半島和平機制的建立應與半島完全無核化並進。

  文在寅還表示,希望國會開展超越黨派利益的合作,盡快通過韓朝首腦此前簽署的《板門店宣言》。

  今年4月,韓朝領導人在板門店舉行會晤,共同簽署了《板門店宣言》。韓朝上月舉行高級別會談,商定9月在朝鮮首都平壤再次舉行南北首腦會晤。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