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女足世界杯開幕,衛冕冠軍朝鮮首戰告負

2018年08月07日09:04  來源:新華社
 

  國際足聯20歲以下(U20)女足世界杯5日在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地區開幕。B組兩場較量爆出冷門,衛冕冠軍朝鮮隊1:3不敵英格蘭,南美勁旅巴西隊2:3遭遇墨西哥逆轉。中國隊將於6日面對D組首個對手海地隊。

  兩度摘得桂冠的朝鮮隊期待本屆打破此前沒有球隊成功衛冕的“魔咒”,然而她們在衛冕首戰中就遭遇打擊。魯索第31分鐘接到亨普傳球后,晃過防守球員,一腳低射破網,英格蘭隊半場結束時一球領先。下半場斯坦韋又為英格蘭隊將優勢擴大為兩球。盡管朝鮮隊在第71分鐘扳回一城,但魯索僅僅兩分鐘后就攻入本場個人第二球。

  當日首場較量在巴西與墨西哥之間展開。兩隊用了不到20分鐘時間就聯手奉獻三粒進球,墨西哥隊的卡·馬丁內斯第4分鐘攻入本屆賽事首粒進球后,巴西隊憑借科洛琳獨中兩元反超比分,然而墨西哥隊的奧瓦列下半場同樣兩度建功,幫助球隊成功逆轉。

  晚間時段進行的A組比賽中,上屆亞軍法國隊面對加納,半場便建立起三球優勢。盡管在第58分鐘被加納球員安薩破門,東道主還是在傷停補時階段由巴爾的摩再入一球,最終以4:1輕鬆過關。首次躋身決賽圈的荷蘭隊在另一場比賽中以2:1戰勝新西蘭。

  共有16支球隊參加本屆賽事,冠軍將於24日產生。中國隊在去年舉行的19歲以下(U19)女足亞錦賽中獲得季軍,從而贏得參賽資格,她們與德國、尼日利亞和海地被分在同一小組。

  中國隊此前最好成績為2004年和2006年的亞軍,最近三次決賽圈之旅(2008、2012、2014)均未能小組出線,2010年和2016年則未獲得決賽圈入場券。

  國際足聯U20女足世界杯始創於2002年,每兩年舉行一屆。美國和德國在此前八屆賽事中各自3次奪冠。(記者 蘇斌)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