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在板門店舉行

2018年08月01日09:5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視頻來源:央視網

  人民網訊 綜合報道,31日上午,韓朝雙方在板門店舉行了第9次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韓國國防部對朝政策官、陸軍少將金度均以及朝鮮陸軍中將安益山分別率團參會。 

韓方首席代表、國防部對朝政策官、陸軍少將金度均(右)同朝方首席代表、陸軍中將安益山握手合影。(圖片來源:韓聯社)

韓國國防部對朝政策官、陸軍少將金度均(左排左三)和朝鮮陸軍中將安益山(右排右三)分別率團與會。(圖片來源:韓聯社)

韓方首席代表、國防部對朝政策官、陸軍少將金度均(右)和朝方首席代表、陸軍中將安益山握手。(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悉,此次會談雙方重點討論在板門店聯合警備區試點解除武裝、在西部爭議海域劃設和平水域、試點撤離前沿哨所兵力和裝備、聯合挖掘韓軍和美軍遺骸等議題,進而落實《板門店宣言》。

韓朝將軍級會談朝方首席代表安益山在率眾前往會場途中參觀韓朝首腦4月27日為紀念會談共同種植的鬆樹。(圖片來源:韓聯社)

在韓朝邊境板門店,朝方首席代表、陸軍中將安益山(左)率團跨過軍事分界線前往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出席第九次韓朝將軍級會談。韓方首席代表、國防部對朝政策官、陸軍少將金度均前往迎接。(圖片來源:韓聯社)

  根據朝鮮戰爭停戰協定,交戰雙方把北緯38度線附近的實際控制線作為軍事分界線,東西長240公裡,南北兩側各兩公裡以內為非軍事區。今年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會晤后發表《板門店宣言》,內容包括把非軍事區打造成和平地帶等。韓朝首腦會晤后,韓朝重啟中斷十多年的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7月14日,第8次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

  (綜合文字來源:新華社、央視網、韓聯社)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