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朝鮮開始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場的關鍵設施

2018年07月26日09:04  來源:環球網
 
美智庫:朝鮮開始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場的關鍵設施

  據美國專門分析朝鮮動態的網站“38North”23日消息,朝鮮已經開始著手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場的關鍵設施,該地是朝鮮自2012年以來主要的衛星發射中心。報道稱,這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為履行在朝美首腦會晤作出的承諾,邁出的重要第一步。

  根據20日拍攝的衛星圖顯示,朝鮮已經開始拆除用於發射前組裝火箭的軌道式建筑,以及用於研制彈道導彈所需的液體燃料引擎的火箭引擎試驗台等。這些設施被認為在朝鮮洲際彈道導彈計劃技術的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朝鮮已經開始拆除建在軌道上的、在轉移至發射平台前用於組裝火箭的車間,以及用於研究彈道導彈和航天運載火箭所需液體燃料引擎的試驗平台。

  兩天后也就是22日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現場的車輛變少,試驗台上層部分已經被完全拆除,隻留下地基。不過,陳舊燃料和氧化劑掩體的拆除還沒有額外的進展。

  上述圖像均顯示,與試驗台的混凝土地基一樣,兩個較新的燃料、氧化劑掩體和車輛車庫仍保持原樣。報道根據活動狀態推測,拆除工作很可能在過去兩周內已經開始。

  韓聯社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在朝美首腦會晤后的記者會上表示,朝鮮將很快廢棄導彈引擎試驗場。而當時美國媒體認為,特朗普提及的發動機試驗場正是這個位於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裡的西海衛星發射場。(丁潔芸)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