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黑料”!大韓航空會長挪用公款給子女買股票

2018年07月17日09:15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大韓航空會長貪污案爆新料 挪用公款給子女買股票

 

趙亮鎬(圖片來自網絡)

  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69歲)涉嫌挪用公司資金為子女購買股票,以幫助子女繼承經營權。韓國檢方已展開相關調查。

  據相關當局16日消息,韓國檢方已掌握的部分証據顯示,趙亮鎬一家貪污、挪用而來的贓款,大部分變為了“趙家三姐弟”趙顯娥、趙源泰、趙顯旼購買股票的資金。

  大韓航空機艙內銷售的相當一部分免稅品,都是由趙亮鎬一家運營的免稅品中介企業供貨的。

  趙亮鎬一家通過中介企業,把物品供應價格中的一部分作為“通行稅”私自扣下,將集團的錢變為了自己的錢,又將這筆款項用作3名子女名下的股款。

  據推算,趙亮鎬貪污、挪用的資金規模或達數百億韓元。

  韓國檢方7月2日曾以涉嫌侵吞、瀆職、詐騙及違反《關於國際稅務協調的法律》《藥師法》為由提請法院批准逮捕趙亮鎬。但法院6日駁回了該請求。

  這是韓國檢方全面調查趙家弊案以來第三次提請逮捕趙家成員。此前兩次被提捕的是他的妻子李明姬,以及韓國警方曾報請檢方提捕因“潑水門”激起公憤的次女趙顯旼,但被駁回。

  隨著調查的持續深入,檢方正在考慮以新証據再次提請批捕趙亮鎬。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