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對朝鮮宣布中止核導試驗表示歡迎

2018年04月23日09:54  來源:新華社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1日發表聲明,對朝鮮宣布中止核試驗與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的決定表示歡迎。

聲明說,朝方的決定對於朝鮮半島無核化而言是“有意義的進展”,也符合世界的期待。這一決定也將給即將舉行的韓朝首腦會晤、朝美首腦會晤取得成功,創造“非常積極的環境”。

聲明表示,韓方將積極籌備韓朝首腦會晤,以期會晤能夠推動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和持久和平。

據朝中社21日報道,20日召開的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決定,從2018年4月21日起朝鮮將中止核試驗與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

韓朝雙方此前商定,4月27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韓朝首腦會晤。此外,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在5月或6月初會面,但具體時間和地點尚未確定。(記者耿學鵬 陸睿)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