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9評測:性能全面提升 Face ID更優秀

2018年03月13日10:07  來源:中關村在線
 
原標題:三星S9全面評測:AR Emoji不值一提 Face ID更優秀

據外媒報道,三星Galaxy S9性能優越,証明不用花1000美元即可擁有一部高質量手機。

雖然三星在巴塞羅那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發布的新功能都是老梗了。但三星Galaxy S9的一些性能提升對得起它的價格。

設計上,Galaxy S9繼承了S8的大部分設計。依舊美麗,但卻沒有更美麗。Galaxy S9擁有弧形邊框及玻璃前后蓋。與S8相比,Galaxy S9屏幕邊框更小,因此屏幕顯得比S8更好看。Galaxy S9看起來也同邊框更小的iPhone X一樣美觀、時尚。

功能上,Galaxy S9集各種功能於一身。你要找的任何功能,Galaxy S9都有。Galaxy S9擁有以下功能:無線充電、無需額外設備的快速充電、面部識別、虹膜識別、指紋掃描識別、耳機插孔、心率檢測儀以及防水功能。Galaxy S9的功能可以說比市場上其他手機的功能都多。

面部及虹膜識別方面,S9的面部及虹膜識別比iPhone X的Face ID更優秀。評測者發現,使用Galaxy S9一周,在解鎖手機時,評測者一次PIN碼都沒有輸過。而使用iPhone X時,則需要在Face ID不管用時,不時的輸入PIN碼。三星的智能掃描功能結合了面部和虹膜識別,識別更智能,速度也更快。偶爾智能掃描不靈敏,評測者可以直接使用背部的指紋識別。

S9的指紋感應器位置回歸中央。Galaxy S9的指紋感應器位於攝像頭下方,S8則位於攝像頭右邊。S8的指紋感應器的位置遭到了用戶的抱怨,帶給用戶分不清感應器和攝像頭而無法解鎖的尷尬體驗。Galaxy S9則解決了這個問題。Galaxy S9的指紋感應器雖然也很快,但仍不如谷歌Pixel 2。

攝像頭方面,Galaxy S9的表現相當優越。暗光情況下,Galaxy S9的攝像頭表現出奇地好,攝像頭光圈將調整至f/1.5,使得拍出來的照片相當清晰。與谷歌Pixel 2 XL 的f/1.8光圈相比,Galaxy S9在暗光情況下能拍出更清晰、更亮、更出彩的照片。Galaxy S9的f/2.4光圈則適用於過亮的情況。當光圈過大,攝像頭感應器的進光亮較少時,照片將缺乏細節。但Galaxy S9卻沒有這種情況發生。大光圈照片比小光圈照片要暗,小光圈拍攝的照片擁有比大光圈照片更多的亮斑。並且,攝像頭也可設置成專業模式的大光圈。大光圈應對過亮的場景更得心應手。用戶也不必因為額外的光圈模式花更多的錢。

除此之外,用戶也可以將攝像頭設置成自動模式,攝像頭將根據場景自動選擇光圈。Galaxy S9擁有單攝像頭,Galaxy S9+擁有雙攝像頭。Galaxy S9+的第二個攝像頭擁有2倍光學放大鏡,可以讓你在不犧牲圖片質量的前提下,放大物體。而Galaxy S9的放大物體,則有可能丟失很多的細節和清晰度。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