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力邀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式 李明博方面:正積極考慮

2018年01月31日14:47  來源:環球網
 

據韓聯社1月31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近日要求務必邀請前總統李明博出席冬奧會開幕式,並指示下屬當面向李明博轉呈邀請函。李明博方面正在積極討論是否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青瓦台高官表示,文在寅為了邀請李明博出席冬奧會開幕式頗費心思,並曾強調不應該因為政治原因而阻止其出席開幕式。當部分幕僚向文在寅表達在野黨認為這是政治作秀的憂慮時,文在寅反而說服了幕僚們,並交代下屬要當面向李明博表明政府的誠意。

據了解,根據文在寅的指示,青瓦台政務首秘韓秉道將於31日下午2時前往李明博位於首爾江南區的辦公室,並當面向李明博轉呈冬奧會開閉幕式邀請函。

報道稱,李明博方面可能會接受文在寅的邀請,目前正在積極考慮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李明博方面曾表示,作為前任總統,因為政治斗爭的緣故而不參加國家級的重大活動,無法向國民交待。報道稱,(李明博)已經從大局出發,做出了決定。

另外,青瓦台還會向金大中、金泳三、盧武鉉等已故前總統的遺孀們發出邀請函。但此前已被剝奪前總統禮遇的全斗煥、盧泰愚、朴槿惠等人不會收到邀請函。(實習編譯:張坤 審稿:李婷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