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譴責美國發起召開的朝鮮問題多國外長會

2018年01月19日10:4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平壤1月18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朝鮮外務省美國研究所發言人18日譴責美國近日在加拿大溫哥華發起召開的朝鮮問題多國外長會,認為這是在當前朝鮮半島形勢出現緩和跡象時潑冷水。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美國研究所發言人當天在回答朝中社記者提問時表示,美國與加拿大在溫哥華舉行多個國家參加的會議,其中包括上世紀50年代追隨美國對朝進行侵略作戰的國家,在會上美國國務卿要求強化對朝施壓,甚至談及採取軍事選項。

  發言人表示,目前全世界都對朝鮮半島北南關系解凍、半島形勢出現緩和跡象表示歡迎,但美國卻向這樣的氛圍潑冷水,召集曾經參加過侵朝戰爭的國家討論加強對朝施壓,公然謀劃在朝鮮半島挑起新的戰爭。國際上有許多國家也認為,這一會議的性質以及討論的內容不僅無益於緩和半島形勢,反而會帶來負面影響。

  發言人還表示,對於美國在本次會議上談及的對朝海上封鎖,朝鮮已多次言明,這一做法無異於戰爭行為。通過本次會議可以看出,美國口頭上表明有對話意向,但實際上卻想要在半島點燃戰火。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