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談半島局勢:現在是檢驗各方誠意的時候

2018年01月17日13:4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聖多美1月16日電 1月16日,外交部長王毅在聖多美結束非洲四國行之際應詢向鳳凰衛視談及對當前朝鮮半島局勢的看法。

王毅說,好比一個杯子剛剛開始裝水,有人認為根本裝不滿,有人認為有水總比沒有強。半島形勢也是如此,緩和比緊張好,對話比對抗強。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當然是我們的共同目標,對此,國際社會的立場堅定不移,中國的立場也堅定不移。但路要一步一步走,飯要一口一口吃。就好比登山,直線攀登往往會遇到不可逾越的障礙,有時迂回一下,或者另辟蹊徑,可能柳暗花明,別開生面,最后同樣能實現無核化目標。

王毅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出現難得的緩和局面,值得大家珍惜。這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結果,韓朝雙方為此發揮了積極作用。但歷史經驗告訴我們,每當半島形勢趨緩時,就會出現干擾甚至故意開倒車。現在是檢驗各方誠意的時候。國際社會要睜大眼睛,看誰才是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的推動者,誰將成為導致局勢重返緊張的破壞者。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