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霧霾 韓國首爾地鐵公交免費公車限行

2018年01月16日08:50  來源:新華社
 

  韓國首都首爾15日繼續遭遇霧霾,為鼓勵市民出行更多選擇公共交通,當天公交和地鐵上下班高峰時段免費,公車單雙號限行。

  首爾市政府14日啟動霧霾天氣應急減排措施。據韓國環境部發布的空氣質量預報,首爾地區15日細顆粒物(PM2.5)水平可能達到“重度污染”等級,16日將持續。

  為應對污染,首爾市15日6時至9時和18時至21時,公交系統免費開放,包括首爾市內公交、社區小巴士、地鐵1號線至9號線以及牛耳新設線輕軌車。運營單位非首爾市的部分地鐵線路和通往仁川國際機場的地鐵仍然收費。

  民眾搭乘公交車或地鐵時仍需刷卡,但不會扣錢。韓聯社報道,持有一次性公交卡或月票的乘客不屬於免費乘坐對象。

  根據韓國行政安全部方針實施的首都地區行政、公共機關車輛單雙號限行規定,15日隻有尾號為單號的公車可以上路。私家車自願參與單雙號限行。

  韓聯社報道,截至15日上午,首爾空氣污染等級為“輕度污染”。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這是首爾市在這個冬季第二次啟動去年7月制定的霧霾天氣應急減排措施。

  首爾處於盆地,周圍群山環繞,不利於空氣污染物擴散。首爾柴油汽車眾多,粉塵排放量大,且人口密度和汽車保有量逐年增加。據韓國媒體此前報道,老舊的火力發電站是韓國國內最主要的空氣污染源。(王逸君)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