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5年后薪資或翻倍 年薪將達20.2萬元

2017年12月21日10:28  來源:人民網
 

2017年是“海歸潮”繼續的一年,海歸的起薪和留學的回報率依然佔據公眾關注焦點,根據啟德教育、前程無憂、應屆生求職網聯合發布的《2017 海歸就業力調查報告》調研數據顯示,海歸第一份工作的平均起薪(包括福利等稅前年收入)約為10.8 萬元,5年后薪資可以實現一倍的提升,達到20.2 萬元/年。

啟德教育留學事業部副總經理張磊表示,留學經歷可以為職場發展蓄力,海歸的就業優勢也會在就業3-5年后逐漸凸顯,因此在考量留學的投資回報率時,不妨將眼光放得更長遠一些。

另據《2017 海外留學生優秀人才需求報告》調研數據顯示,34%的雇主提供留學畢業生的月薪在8,000-12,000 元,高於國內同等學歷畢業生的水平。《2017 海歸就業力調查報告》調研數據也顯示,中國海歸人數最多的六個國家分別是英國(24.5%)、美國(21.2%)、澳大利亞(17.9%)、日本(8.6%)、韓國(6.1%)、加拿(4.5%)。(記者 郝孟佳)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