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韓國外長康京和舉行會談

2017年11月23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本報北京11月22日電 外交部長王毅22日在北京同韓國外長康京和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韓兩國是搬不走的鄰居,中韓關系發展順應歷史和時代大勢,也是兩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前不久,雙方就階段性處理“薩德”問題達成一些共識,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分別同文在寅總統會晤,就推動兩國關系改善和發展明確了方向。中方重視韓方關於不追加“薩德”系統、不加入美國反導體系、不發展韓美日三方軍事同盟的“三不”表態以及無意損害中方安全利益的表態,希望韓方繼續妥善處理“薩德”問題。中韓雙方應共同努力,進一步增進相互了解,最大限度減少分歧,為兩國關系全面恢復發展創造條件。

康京和表示,韓中建交25年來,兩國關系實現跨越式發展,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經過深入溝通,雙方於10月31日就克服當前影響韓中關系發展的困難問題發表了共同新聞稿,對此韓方非常珍惜。韓方願按照共同新聞稿和兩國領導人不久前會晤時達成的共識,進一步加強雙方高層往來,密切人文交流,推動韓中關系盡快全面正常化並在各領域取得更加豐碩的合作成果。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3日 03 版)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