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部明日部署4輛“薩德”發射車 民眾反對或將與軍方發生沖突

2017年09月06日17:0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9月6日電 (記者 馬菲 夏雪)韓國國防部6日表示,剩余4輛“薩德”發射車將於明日運入位於慶尚北道星州郡的駐韓美軍“薩德”基地。

星州“薩德”部署地 圖片來源:韓聯社

如果4輛“薩德”發射車運入基地,這意味著一套“薩德”系統所包含的全部裝備已經全部部署,“薩德”系統可進入正常運行。

繼4月26日在星州部署“薩德”雷達和2輛發射車之后,駐韓美軍又在當月秘密將另外4輛發射車運抵韓國。隨著半島局勢緊張,韓國政府決定早日對剩余4輛“薩德”發射車進行臨時部署。

據悉,此次運抵“薩德”基地的除了4輛“薩德”發射車之外,還包括一些整修基地的工程設備以及供電電源等裝備。

國防部計劃通過陸路將4輛發射車運入“薩德”基地。星州當地居民已提前掌握了4輛發射車的部署計劃,並將封堵道路阻止“薩德”裝備進入。預計在部署過程中,民眾將與軍方發生沖突。

據韓聯社報道,“韶成裡綜合狀況室”表示,預計今晚當地居民將接到部署“薩德”發射車的通知,警方也即將抵達韶成裡居民會館附近,採取封鎖公路。

撤回部署“薩德”星州斗爭委員會方面表示,望所有反對“薩德”部署的民眾今晚6時(韓國時間)在“薩德”部署地附近的韶成裡集合。

韓國民眾6日在星州郡舉行反“薩德”集會。圖片來源:韓聯社

另據報道,300多名韓國民眾於6日下午在韶成裡舉行了第41次反對部署“薩德”周三集會活動,抗議國防部的電磁波測定摻假,要求必須立刻中斷部署“薩德”的非法行為。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