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韓國高校無緣前五十

2017年09月06日15:26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據《每日經濟》報道,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世界大學排名出爐,首爾大學位列第74位,居韓國所有大學之首,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在韓國大學中排名第2位,成均館大學首次入選前3名。

  5日,泰晤士高等教育發布了第14屆年度世界大學排名,首爾大學雖在韓國所有高校中位列首位,但排名較去年下滑2個位次。韓國蔚山科學技術大學(KAIST)下滑6個位次,居全球第95位。相反,成均館大學從去年的第137位上升26個位次,至第111位。浦項工科大學下滑33個位次,今年排名第137位。此外,高麗大學、韓國科學技術院與延世大學排在第201-250位之間。

  今年,大部分韓國大學排名均有所下滑,無一所學校入圍全球前50位。有分析認為韓國大學急需提高國際競爭力,較低的國際化水平被指是韓國大學競爭力低下的主因。

  世宗大學相關人士指出,增加外國教授人數、吸引外國留學生、加強與海外高校的交流固然重要,但國內大學更應該與海外高校開展共同研究,提高論文被引用度及學校聲譽。

  另有觀點認為,韓國大學應該加強教育與研究方面的投資力度。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