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小學生課外補習費連續4年增長 兩極分化嚴重

2017年03月15日08:4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3月15日訊 韓國教育部和統計廳對去年中小學課外補習費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每人月均課外補習費為25.6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500元),同比增長4.8%,連續4年呈增長態勢,也創下自2007年實施此項統計以來的歷史最高紀錄。

  韓國KBS新聞網報道稱,小學生平均每月在課外補習上花費24.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440元),高中生為26.2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570元),分別增長4.5%和10.9%。與此相比,初中生的課外補習費僅增長0.1%,為27.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650元)。韓國教育部分析稱,這或許是受2016年開始實行的“自由學期制”的影響。

  所謂“自由學期制”是指,在初中課程的一個學期實施無考試,以討論、實習或職場體驗等探索未來出路的活動來代替考試的教育改革措施。

  另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從補習科目來看,中小學生在英語和數學上的補習費用有所下降,增加了在社會科學科目上的投資。藝術特長課程中,音樂和體育的補習費用大幅增長。

  報道稱,人均課外補習費增長的同時,各收入階層在子女課外補習上的投資差距也在拉大。調查顯示,月平均收入在7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4.2萬元)以上的家庭每月在子女課外補習上投資44.3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660元),月均收入不足1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6000元)的家庭每月僅投資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300元),兩者相差8.8倍,較2015年調查時(6.4倍)的差距進一步拉大。

  報道援引韓國教育部消息稱,近來貧富差距進一步拉大也體現在對子女課外補習的投資上。月收入超過700萬韓元的家庭中,有81.9%的家庭為子女進行課外補習,而收入不足100萬韓元家庭的這一比重僅為30%。

  →→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