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传递中华孝道美德—中国妈妈的韩国文化交流之旅 (3)

2016年10月26日16:5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上一页
传递中华孝道美德—中国妈妈的韩国文化交流之旅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总领事邓琼出席欢迎晚宴并致辞。成硕摄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10月26日电(成硕)10月24日,2016“美丽皱纹—孝行天下·韩国行”活动圆满结束。来自甘肃省积石山县和贵州省遵义市的20余位“感动妈妈”结束了为期五天的访韩交流之旅,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归国之路。

  “美丽皱纹-孝行天下”活动是韩中孝文化交流系列项目之一,由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和北京龙庆峡风景区共同主办,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国贵州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提供支持。本次活动邀请了东乡、撒拉、保安、藏族、土族、苗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妈妈们,前往韩国进行文化交流。

  10月19日,2016“美丽皱纹—孝行天下”活动在北京龙庆峡风景区举行了出发仪式。出发仪式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王晓萍发来贺电,并表示:“‘孝道’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是儒家文化的核心,中韩两国孝文化具有同源性。作为两国民间的重要交流内容,我相信此次活动将为弘扬孝道美德,促进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10月20日,“感动妈妈”们启程赴韩,并于当晚抵达首尔。活动主办方当天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举办了欢迎晚宴。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在晚宴上致欢迎辞。她表示,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希望通过“美丽皱纹-孝行天下”活动在韩中两国社会中倡导“以孝为美”的价值观,以“孝”文化交流增进韩中两国友谊;也希望中国妈妈们通过韩国之行传递友情、传播文化,展现甘肃特色、最美遵义。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总领事邓琼也出席了晚宴并致辞。她说:“世界上最美的皱纹,无疑是母亲眼角的鱼尾纹,这记录了你们勤劳善良的感动事迹,自强不息的生活经历和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她还表示,此次活动为中韩民众共同探讨孝道内涵、慈孝精神发扬光大提供了平台。

  随后几天里,“感动妈妈”们参观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民俗博物馆等,前往福利中心看望了当地老人,还学习制作了韩国传统美食紫菜包饭。此外,妈妈们还参加了23日在首尔市政府广场举行的2016“首尔·中国日”活动。来自甘肃积石山的绣娘们展示了她们精心制作的刺绣、贴画、鞋垫等手工艺品,展台前围满了驻足观赏的市民。

  五天的交流活动不仅让来自两地的“感动妈妈”们增进了对韩国的了解,更让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妈妈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坚持孝道传统、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205163/205199/index.html


【1】【2】【3】【4】【5】
(责编:實習生(王云霞)、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