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服踏上复兴之路 “风的衣裳”装点街头【组图】 (2)

2016年10月21日17:2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上一页
韩服踏上复兴之路 “风的衣裳”装点街头【组图】
身穿韩服的少女成为首尔街头靓丽的风景。成硕摄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10月21日电(成硕)10月21日是韩国一年一度的“韩服日”,是弘扬韩国传统文化、展现韩服之美的日子。今天,许多当地市民身穿明艳华丽的韩服走上街头,为钢筋水泥、高楼林立的城市增添了一丝古典气息。

  为鼓励现代人传承韩服文化,韩国政府于1996年首次设立了“韩服日”,今年迎来了第20届。本届韩服日提出了“韩服文艺复兴”的口号,旨在让古老的韩服焕发出青春活力,并且重新成为韩国人的日常服饰。首尔景福宫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韩服体验活动,让游客亲身感受韩服中蕴藏的韩国特色文化。

  韩服是韩国的传统服装,华丽的色彩、柔和的曲线正能体现韩国的独特魅力。韩服通常为上薄下厚,所使用的布料多为棉布、丝绸或麻布,无论舒适度还是美观程度都非常出色。女式韩服为短上衣搭配宽裙摆,柔美的剪裁衬托出女性端庄优雅的韵味。每当微风拂过时,宽大的裙角总会随风轻扬,轻盈而飘逸,因此韩服也得到了“风的衣裳”之美称。男装则以短上衣和宽松长裤打底,配上坎肩和马甲,体现出男性清爽大方的魅力。

  由于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如今多数韩国人只有在重大节日时才会穿上韩服。韩服的种类繁多,身份、地位、年龄、场合不同,所穿的韩服也不同。例如在春节当天,孩子们要穿上七色彩缎的韩服给长辈拜年;而对于新娘来说,“红配绿”的韩服最能体现贵气。

  由于传统韩服穿戴起来繁琐复杂,近年来韩国市面上出现了“改良韩服”。改良韩服也叫生活韩服,它保留了传统韩服的颜色和形态,但设计更贴近现代生活,方便而舒适。越来越多的韩国年轻人开始在日常生活中穿改良韩服,并且常常拍照上传社交媒体。

  不仅如此,随着韩流文化席卷全球,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被韩服古典秀美的魅力深深吸引。一些商家还开设了“韩服照相馆”,让来韩旅游的外国人也能过把“韩服瘾”。

  文教科技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205155/205551/index.html


【1】【2】【3】【4】【5】【6】【7】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