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国际政要玩转社交媒体:韩总统朴槿惠“晒”生活 马来西亚总理推APP【组图】

2016年10月14日09: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总理推出个人手机APP 看国际政要玩转社交媒体!

 

  近日,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推出名为“纳吉布拉萨”(Najib Razak)的智能手机个人应用(App),引起广泛关注。在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社交媒体已成为国外政要展现施政方式、个人魅力的重要平台。除纳吉布之外,奥巴马、特鲁多、莫迪等等也都是社交媒体“控”,而且是“个中高手”,他们不仅在社交媒体谈论论国家大事,还会“晒”出生活的点点滴滴。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推出强大APP“纳吉布拉萨”

 

  

  纳吉布驾驭社交媒体可谓轻车熟路,他推出的“纳吉布拉萨“具有强大的功能。任何人下载有关应用后,即可获得纳吉布在脸书、推特及部落格等社交媒体的最新消息,还可参与活动和民调,提供意见和交流。

 

  今年中秋节,纳吉布还在Facebook上发文祝贺华裔中秋快乐,并借此希望全民团结,一起为国家建设而努力。

  

  印度总理莫迪: 在中国施展“微博外交”

 

  

  在各国领导人之中,莫迪可谓社交媒体“达人”,他已在几家著名社交媒体开通账户。其中,莫迪在推特的粉丝超过1200万。

 

  自从上台以来,不少印度新闻记者发现,从总理办公室再也“挖不到”新闻了;相反,记者们更容易从莫迪在“推特”和“脸谱”的更新中找到新闻线索。

 

  莫迪还在中国开通微博,并施展了一把“微博外交”。去年访华之前, 莫迪发出了第一条微博,“你好中国!期待通过微博与中国朋友们互动。”短短18字引发大量网友围观。

 

  美国总统奥巴马:足迹遍布各大社交网络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足迹遍布各大社交网络,许多社交平台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他不仅是全世界最先加入社交媒体的领导人,而且拥有的粉丝数量也最多,其推特帐号已经拥有5000多万粉丝。

 

  2017年初,奥巴马将正式结束两任总统任期离开白宫,谈及卸任后的生活,奥巴马公开调侃说,准备在社交媒体“领英”上找找工作。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最文艺范儿的“网红”

 

 

  高颜值、文艺范儿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可谓名副其实的“网红”。在2015年加拿大联邦大选中,特鲁多积极利用社交媒体展示形象、宣传政纲。

 

  除了偶尔发布和政策有关的内容,这位文学系出身的总理经常用手机自拍竞选活动,并在脸书和推特上使用煽情语言感染粉丝。

 

  此前,特鲁多在推特上传了的一张照片备受热捧。当时他在桌子上做起了高难度瑜伽动作——孔雀式,即用手腕支撑整个身体,将双腿抬离地面,保持水平。许多网友都在社交媒体上转发这张图。

 


【1】【2】
(责编:實習生(姜廷)、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