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韩系车讯

韩国年青人偏爱小型SUV 四款主力车型去年销量超8万台(图)

2016年10月13日10:1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20、30岁的年轻人在选择自己人生第一辆汽车时候偏好什么车型呢?据《首尔新闻》12日报道,2015年韩国国内市场,小型SUV共售出8.2万台,购买者多为20、30岁的年轻人。小型SUV的销量较2014年增长了183%,油耗、空间、操控、税金以及价格等方面的优势使得小型SUV成为许多韩国年轻人的人生第一辆座驾。

 

  此前韩国媒体报道,今年9月份韩国五家整车制造企业的年销售量同比减少13.2%,但小型SUV却在国内车市萎靡的大环境下异军突起。目前韩国国内市场上小型SUV的主力车型有四款:双龙-蒂维拉、起亚-NIRO(外形与中国上市的起亚KX5相同)、雷诺三星-QM3(外星语雷诺卡缤相同)、雪佛兰-创酷。

 

  ◇双龙-蒂维拉 四成购车者为女性

 

双龙-蒂维拉 (网络图片)

 

  双龙汽车生产的蒂维拉车型在今年9月份的销量较去年增加了11.9%。蒂维拉去年在韩国共卖出4.5万台,尝到“蒂维拉效果”甜头的双龙汽车又推出了加长版车型:蒂维拉-AIR。蒂维拉-AIR在今年3月上市后,仅在第一个月就累计销售5100辆。双龙汽车紧接着又推出了蒂维拉2017款,配备前方碰撞警示系统(FCWS)、车道维持系统(LKAS)、智能远近光灯控制系统(HBA)和辅助驾驶功能(ADAS)等以往只能在豪华车上见到的装配。蒂维拉汽油版的官网售价为1651-222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7-13万元),柴油版2060-2346万韩元;蒂维拉-AIR汽油版官网售价为2128-2300万韩元,柴油版1989-2501万韩元。

 

  双龙汽车表示,去年购车者当中有近50%为第一次购车,30%-40%的购车者为女性。 


【1】【2】【3】【4】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