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主题展在首尔举办 (5)

2016年09月29日15:1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上一页
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主题展在首尔举办
史瑞琳参赞致辞。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9月29日电(成硕)为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增进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融共进,“跨越时空的对话”——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主题展于9月28日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欧盟驻韩国大使吉哈德·萨巴蒂尔、驻韩英国文化院长马丁·弗莱尔、韩中文化交流会议委员长李泰桓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邱国洪大使、李泰桓委员长、马丁·弗莱尔院长和史瑞琳参赞分别致辞。

  邱国洪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访问伦敦时提议,中英两国共同举行纪念活动,以此推动两国人民交流、加深相互理解。汤显祖和莎士比亚是中英两国的,同时也是世界的。此次举行“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文化月,不仅是为了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在世界文学领域作出的巨大贡献,还在于推动世界各民族文化互鉴共进,促进文明互融,为人类文明的发展提供重要动力。他希望以这次文化月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中韩两国,以及中国和世界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用文化的力量引领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加深相互了解,增进相互信赖,为营造和平发展的世界而努力。

  李泰桓委员长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他认为汤显祖巨大的影响力来源于他不仅尊重人的本性和个性,而且把情感升华为艺术。他期待此次展览能够加强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

  马丁·弗莱尔院长祝贺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他表示,汤显祖和莎士比亚是中英两国伟大的戏剧大师,两位的共性在于他们以文学的方式将人文精神传递给普通大众。英国今年也在全世界范围内举行一系列的莎士比亚纪念活动,他期待未来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能够有更多的合作。

  史瑞琳参赞表示,此次活动是中国文化部专门为纪念16世纪末和17世纪初世界戏剧的两座巅峰——汤显祖与莎士比亚,携手海外各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汤显祖和莎士比亚二人的对比研究,纪念全人类的艺术大师,同时推动东西方文化的相互交流,加深相互理解。

  开幕式后,嘉宾们一同参观了展览。展览展出国内外关于汤显祖与莎士比亚两位戏剧大师的平行研究与跨文化研究的部分成果,融合图片、实物、视频、投影和VR(虚拟现实)等多种展陈手段,分线索叙述和探索两位大师的人生经历及文学成就,让人们感受东西方戏剧文化的异同。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专门制作了韩文的展览说明,帮助韩国民众更好地理解展览内容。

  现场来宾对展览多样的展陈方式、丰富的展出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展览学到了很多关于汤显祖和中国昆剧的相关知识,不仅从中体会到艺术大师的卓越才华,还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展览由文化部主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和北京人文艺术中心承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协办,是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倾力打造的“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文化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月活动于9月3日开始,将持续至10月底,活动涵盖视频、展览、演出、讲座等多种形式,让韩国民众充分领略生动传神的昆剧表演和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的艺术魅力,此前已举办了2场《昆曲的活态传承》讲座和4场昆剧《牡丹亭》演出,获得了韩国社会各界的一致盛赞。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205163/205199/index.html


【1】【2】【3】【4】【5】【6】【7】【8】【9】【10】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