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体育

2016延高战开幕 韩国顶尖学府间的体育对决 (8)

2016年09月23日17:1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上一页
2016延高战开幕 韩国顶尖学府间的体育对决
高丽大学助威团 成硕摄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9月23日电(成硕)9月23日上午,韩国延世大学与高丽大学两所高校间的传统体育比赛“延高战”在首尔拉开帷幕。学生们纷纷来到体育场,为各自学校的运动员呐喊助威。

  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和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是韩国两所“水火不相容”的顶尖学府,它们与首尔国立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合称为“SKY”。这不仅是三所学校英文名称首字母的组合,更意味着它们撑起了韩国高等教育的“半边天”。

  延世大学与高丽大学不仅在学术上互相较劲,在体育方面也要一争高下。自1965年起,两校几乎每年都会举办一场盛大的对抗赛,这就是延高战。双方各自派出精英选手,在棒球、篮球、冰球、橄榄球、足球五个项目上展开角逐。在此前进行的45届比赛中,延世大学以18胜10平17负的战绩暂时领先。

  除了精彩激烈的体育比赛,双方的助威团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延世大学的象征色是蓝色,高丽大学的象征色是红色。每到延高战时,体育场内都会划分为红蓝两片海洋。学生们会在拉拉队的带领下高唱助威歌,并且跳起整齐划一的舞蹈,为场上选手加油打气。

  体育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55/205168/index.html


【1】【2】【3】【4】【5】【6】【7】【8】【9】【10】【11】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