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影视

韩国电影《釜山行》火爆社交网络 影片情感刻画成亮点【组图】

2016年09月19日09:44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釜山行》刷屏社交网络获高口碑

 

   

 

  

  中秋节假期刚过,尽管新上档的 《大话西游3》、《追凶者也》、《七月与安生》 等几部国产电影各有话题,但都不如韩国电影《釜山行》在微博、朋友圈等社交网络上的火爆。实际上这部豆瓣评分高达8.3分的高口碑丧尸电影,7月上映后即成为韩国今年第一部观影人次破千万的影片。究竟这部口碑票房双赢的“爆款”魅力何在?记者带你一览影片台前幕后的趣事。

 

  导演的首部真人电影

  

  《釜山行》的剧情并不复杂:主人公、单亲爸爸石宇与女儿秀安乘坐高速列车前往釜山,一名被丧尸病毒感染的少女在开车前冲入车厢,尸变后开始血腥屠杀,倾刻间整列列车变成地狱,而幸存的乘客们要在逼仄的空间中奋力求生。

  

  无论从口碑还是票房来看,《釜山行》都可以说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商业类型片,这让人难以想象它竟然是导演延相昊的第一部真人长篇电影。导演延相昊1978年出生,美术专业出身,中学时代一直是宫崎骏的粉丝,之后便走上动画片导演之路。

  

  在拍摄《釜山行》之前,他拍过多部高口碑却没有什么票房的动画电影,包括2011年入围戛纳导演双周单元的动画长片处女作《猪猡之王》,该片还获得金摄影机奖提名,也是首部入围该奖项的韩国动画长片。至于《釜山行》,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10年前就有了相关的构思,后来用半年时间完成剧本,筹备了3年多后,终于在去年开拍。他坦称在片中借鉴了诸如《末日危途》中维果·莫特森演绎的父亲带孩子逃难的情节,而2015年韩国MERS疫情给民众带来的影响,也是他重要的灵感来源。


【1】【2】
(责编:實習生(廖珩芳)、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