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中秋佳节在即 看看其他国家都吃什么(图)

2016年09月14日08: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9月14日讯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要到了,又到了和家人朋友一起赏月的日子,相聚的日子总是太短,忙碌于工作的你有没有计划把工作事务放下来,看看月亮,吃吃月饼呢?其实,在亚洲除了中国外,也有其他国家过中秋节,只是他们和我们庆祝的方式不一样,吃的东西也不同,一起来看看除了月饼之外,还有哪些中秋美食吧。

 

松饼

 

  韩国:松饼

 

  中秋节在韩国被称为“秋夕节”,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与中国“阖家团圆”的节日概念不同,“秋夕节”是一个庆祝丰收和感恩的节日,从农历八月十四日开始韩国放假3天,以庆佳节。祭祀是韩国中秋节的一大习俗,在中秋节前几天,韩国人就开始准备祭祀用的食物,包括用新收粮食酿造米酒、制作松饼等。中秋节一大早,人们就把祭品摆好满满一桌来祭奠祖先。祭祀结束后,全家人一起吃祭祀的食物。

 

  如同中国人在中秋节要吃月饼一样,韩国人在中秋节一般吃松饼。松饼形如半月,用米粉制成,内馅是豆沙、枣泥等,因蒸时垫有松毛而得名,中秋时家家蒸食并互相馈送。


【1】【2】【3】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