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东亚各界热议李克强总理出席东亚系列峰会及访问老挝成果

2016年09月12日09:05  来源:新华社

  

  综述:以信为本 携手共进 为东亚合作注入新活力——东亚各界热议李克强总理出席东亚系列峰会及访问老挝成果

      

  9月6日至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赴老挝万象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东亚各界人士认为,李克强总理此访成果丰硕,对深化中国与东盟关系、推进东亚区域一体化进程、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引领中国与东盟关系迈入“成熟期”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中国东盟研究中心主任汤之敏指出,李克强提及的以“信”为本、以“义”为重、以“利”为绳、以“和”为贵”始终贯穿着25年来中国-东盟对话合作进程。李克强把以“信”为本摆在首位,正是强调了战略互信对双方关系的重要性。中国与东盟共同开创区域合作新局面,仍需遵循这些方针。

  

  老挝老中友谊协会秘书长西昆说,远亲不如近邻,中国与东盟国家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目前正在继续开拓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中国在发展的各方面都累积了技术和经验,东盟国家需要与中国紧密团结,增加交流合作,实现国家繁荣和稳定。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副院长索帕认为,对东盟国家而言,中国已经成为主要的区域开发伙伴和官方援助提供者,在支持东盟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方面,中国正在发挥、并且将继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印度尼西亚经济发展与财政研究所研究员比马说,除贸易外,中国对东盟的投资也日趋活跃和积极,这推动了东盟的就业并为东盟带来商业机会。目前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增长乏力,全球经济的未来在东亚,中国和东盟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

  

  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前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马吉德表示,25年来,东盟见证中国走向繁荣,继而分享中国发展成果,双方携手为地区带来和平稳定。展望未来,中国与东盟应该进一步加强连通,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缅甸《北方之星》总编辑吴温丁说,现在是时候为了未来和下一代而继续加强东盟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在政治上相互理解,在安全上相互保护,在经济上相互联系。李克强带来的中国倡议将使东盟地区长期受益,并为相关国家创造双赢局面。


【1】【2】【3】
(责编:實習生(廖珩芳)、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