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体育

这支国足为什么不“恐韩”?

2016年09月01日11:30  来源:新华网

  

  盼望着,盼望着,9月来了,12强赛的脚步近了。

 

  经过了15年的等待,中国男足总算又打进了世预赛亚洲区的决赛阶段,而且还是压哨晋级,不管怎么说,让我们再次撒花庆祝一下。

 

重温一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好了,庆祝结束,下面开始冷静,因为真正的挑战来了,12强赛今天就要开始了!就要开始了,要开始了,开始了,始了,了......

 

  小编日观天象,掐指一算,国足的首个对手竟然是韩国队!没错,就是我们常说的“恐韩症”的另一个男主角思密达!

 

画风似乎不太对

 

嗯,这次对了

 

  提起韩国队,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恐韩症”。自1978年中韩两队首次交锋以来,国足竟然32年在国际A级比赛中逢韩不胜。

 

中韩国足交手记录

 

  直到2010年2月10日,中国队3比0战胜韩国队,终于,终于结束了逢韩不胜的悲痛历史。

 

当时的央视早间新闻截图

 

  然而,这似乎只是一次意外,对于国足来说,“恐韩”依旧。自那次完胜后,国足就再也没赢过韩国队,再也没有。在去年结束的东亚杯上,佩兰执教的中国队0-2不敌没有在欧洲踢球的韩国队,请注意,全场比赛国足仅仅有一次射正球门。

 

输得无话可说

 

  于是乎,在本场中韩大战前,“恐韩症”常规般地再次被提起,然而这届国足小伙子的回答却掷地有声,“我们不恐韩了”,“我们不恐韩了”,“我们不恐韩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用国足小伙子的话说,“恐韩”已是过去时,对于目前国足这支以接近90和90后的球员为主的队伍来说,韩国队在他们心里并没有阴影。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与韩国国字号球队交手,因此,何谈恐韩!

 

  话说国足“恐韩”最严重的时期是在上世纪90年代,随着国足2001年最后一次打进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决赛阶段,此后15年国足出现在大赛赛场上的机会不多,只有每一届的东亚四强赛固定相遇(这真的不是黑!)。而国足本次集训的25人平均年龄为26.4岁,其中30岁的老将只有5人;“90后”占据6席,1997年出生张玉宁还不到20岁。他们对于“恐韩”的记忆真的并不深刻。

 

19岁小将张玉宁

 

  附国足本次集训25人大名单:(括号内为出生年份)

 

  广州恒大:冯潇霆(1985)、张琳芃(1989)、郑 智(1980)、黄博文(1987)、李学鹏(1988)、曾诚(1987)、郜林(1986)

 

  上海上港:武磊(1991)、于海(1987)、蔡慧康(1989)

 

  山东鲁能:蒿俊闵(1987)、赵明剑(1987)

 

  北京国安:杨智(1983)、于大宝(1988)、张稀哲(1991)

 

  江苏苏宁:吴曦(1989)、任航(1989)、张晓彬(1993)、顾超(1989)

 

  广州富力:姜至鹏(1989)

 

  天津泰达:胡人天(1991)

 

  河北华夏幸福:姜宁(1986)、丁海峰(1991)

 

  天津权健:孙可(1989)

 

  荷兰维特斯:张玉宁(1997)


【1】【2】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