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五色土的浪漫——中国农民画展”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组图】 (7)

2016年08月10日11:2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上一页
“五色土的浪漫——中国农民画展”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组图】
嘉宾们参观展出的农民画作品。

  人民网首尔8月10日电(成硕)8月9日,“五色土的浪漫——中国农民画展”开幕式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馆长千镇基、韩国艺术殿堂书法部部长李东拲、韩国弘益大学现代美术馆馆长文凤宣、韩国著名画家姜美先、韩中友好协会事务局长徐铉宰、韩国鲜文大学中文系教授金圭璇、韩国仁川济物浦俱乐部馆长千光植、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中心副主任孙延、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樊传庚、中国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主任科员汤琳等中韩嘉宾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史瑞琳参赞、樊传庚经理、千镇基馆长和李东拲部长分别致辞。

  史瑞琳在致辞中表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艺术的源泉在民间,此次展览呈现给大家的是来自中国陕西、吉林、上海和贵州等地的农民们创作的作品。通过这些作品,既可以看到风俗迥异的当地生活场景,也可以了解到中国农民和农村的现代化进程,更可以读懂中国农民的所思所想。文化如水,润物无声,越是面临险阻,越要激流勇进。此次展览不仅是一次展示的窗口,还将成为中韩两国文化艺术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契机和平台,不断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

  樊传庚向来宾们介绍了中国农民画的内涵及特点,他说,中国农民画以最民间、最民族、最质朴的形象,向世界展现中国农村的真实面貌,反映了中国农民的喜怒哀乐,展现出中国最大多数农民的艺术智慧及审美情趣,也是中国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千镇基表示,此次展览的意义非常深远,文化可以融合万物、增进理解、消除隔阂,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互信,希望展览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使更多的韩国国民了解中国文化。

  李东拲对展出的农民画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作为一位韩国人,能够在首尔欣赏到这么多优秀的中国农民画作品,他感到万分高兴,希望此次展览成为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国间文化交流的契机。

  开幕式后,嘉宾们在樊传庚经理的解说下,共同欣赏了展出作品。

  中国农民画是农民创作的艺术作品,反映了中国人民真实的劳动生产和生活状况,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展览共展出陕西户县民俗风情农民画、吉林东丰冰雪风光特色农民画、上海金山江南水乡特色农民画以及贵州少数民族风情传统农民画4个单元合计40幅农民画作品。农民画家们运用最贴近大自然的色彩,以最朴实的方式,将自己对大自然的感受、对五色土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对劳动场景的感悟、对逢年过节的喜悦,通过一幅幅色彩艳丽、手法夸张、结构变形、风格奇特的中国农民画展现出来。

  此次在首尔举办的“五色土的浪漫——中国农民画展”是“中国农民画环球行”系列项目的第一站。展览由中国文化部主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展期至8月25日。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205163/205199/index.html


【1】【2】【3】【4】【5】【6】【7】
(责编:(實習生)幸春宏、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