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记者:买地摊煎饼也用手机支付 在中国你不必惊讶 (5)

2016年08月10日09:28  来源:环球网

 

  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今年1∼3月份手机支付次数达到了56亿1千5百万次,同比增长308%。按金额来算为52兆1300亿韩元,增长率是31%。次数增长率绝对居高,因为小额支付次数暴增。这意味着手机支付已进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当中。

 

  中国的手机支付主要是阿里巴巴的支付宝与腾讯的微信支付以7:3的比例占据着移动支付市场。虽然当初推出支付宝是用以完成网络交易,但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便迅速深入日常生活当中。现在实名登录的用户就已经超过4亿人。支付宝于2013年开发了按照货币市场基金(MMF)的方式运用手机支付账户中存款金额给用户回报投资收益的服务,此后用户人数明显增加。

 

  →→ 更多社会新闻


【1】【2】【3】【4】【5】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