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体育

前车之鉴还是他山之石?北京首尔伦敦等地奥运场馆赛后怎么用(图)

2016年07月29日09: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前车之鉴还是他山之石?各地奥运场馆赛后怎么用

 

  奥运会向来都是耗资巨大而又非花钱不可的项目。历届奥运会主办国几乎都要在基础设施、场馆建设等方面投上巨资,以满足举办奥运会的要求,展示一国风采。然而,短短十几天后,花上大价钱建造的奥运场馆在一刻热闹后,又该怎样发现和利用它的长久价值?各国既有前车之鉴,又有他山之石。

(图为鸟巢)

 

  北京:赛后场馆转型多元、利用率高

 

  据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使用了31个场馆。其中12个为新建、11个改建,还有8个是临时建筑。其中,部分场馆归属高校,目前主要服务于大学体育教学及周边居民健身。今后还将进一步向社会开放。

 

  像鸟巢、水立方、五棵松体育馆等场馆属于社会化程度较高的一类。“比如五棵松体育馆建设了篮球公园,是目前国内最集中的标准场地;水立方经过改造,平时成为嬉水乐园;鸟巢也开展了很多全民健身的服务项目。”

 

  还有一部分场馆主要应用于竞技体育,比如射击、自行车场馆等,目前作为国家队的训练场地。场馆赛后利用已实现了“既服务赛事,又服务全民健身,既服务会展,又服务旅游休闲”。

 

(图为“伦敦碗”)

 

  伦敦:建临时场馆易拆除,资源节约再利用

 

  2012年,英国伦敦举办了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为举办奥运会,伦敦共新建14个场馆,其中8个是临时工程,赛后即拆除,所用建材和设备都会在英国其他地区重新派上用场。主体育场——伦敦碗被改造成足球场,自行车场馆被改建成一座自行车公园。


【1】【2】【3】【4】【5】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