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提高生育率,日本增设养老设施 看世界各国如何应对老龄化

2016年07月25日08: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延迟退休真的要来了!世界各国如何应对老龄化

 

  2016年二十国集团劳工就业部长会议日前在北京闭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方案预计今年出台。虽然延迟退休的具体方案还未公布,但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日益严峻,发放养老金的压力也日渐增加,延迟退休政策已是势在必行的举措。

 

  不只是中国,目前人口老龄化是一个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难题。除了延迟退休,各国也是各显身手,通过提高生育率、健全养老设施、接收移民等措施积极缓解人口老龄化压力。

 

 

  日本:健全法律制度,并建立众多养老设施

 

  日本是进入发达国家阶段才开始面临老龄化压力的。为了维护老年人权益,日本制定了《老人福祉法》《老人保健法》等多部法律,并且建立了种类众多的养老设施。

 

  同时,由于适当劳动被认为有利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所以日本也提倡给予老年人一些劳动空间,既能缓解养老金的压力,又能强身健体,还能提升个人价值。据说日本出租车司机的平均年龄达到58岁。在一些地方的餐馆,有些服务员看起来70多岁了,还在忙里忙外。


【1】【2】【3】【4】【5】【6】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