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新闻

任性依恋?金宇彬秀智新剧《任意依恋》车祸绝症治不好齐上线(图)

2016年07月18日15:57  来源:信息时报
任性依恋?金宇彬秀智新剧《任意依恋》车祸绝症治不好齐上线(图)
《任意依恋》剧照

 

原标题:任性依恋?《依恋》车祸绝症治不好齐上线

 

  《太阳的后裔》收官后,剧荒的韩剧迷终于盼来一部“有看头”的新剧——由两位“颜值担当”金宇彬和秀智主演的《任意依恋》。该剧讲述韩流顶级明星和纪录片编导的爱情故事,日前播出后,男帅女美是得到观众的肯定,但剧情老套却也引来网友吐槽。才播出四集,两位主角就合力给观众献上了传统韩剧三宝“车祸绝症治不好”,有颜值有人气也不带这么任性的吧?

 

  编剧“任性”

 

  才播四集,“车祸绝症治不好”就齐上线

 

  《任意依恋》讲述的是年少认识的男女主角申晙暎(金宇彬饰)和鲁乙(秀智饰)分开后,多年后又意外重遇,延续前缘。告别了学生时代,如今申晙暎已是顶级韩流明星,而鲁乙就沦为厚脸收黑钱的纪录片编导。该剧是继《太阳的后裔》之后,又一部中韩同步播出的韩剧,因为主演人气颇高,早有“未播先火”之势。不过剧集目前在优酷上线四集,却让不少剧迷表示,“看了开头,就猜得到套路。”

 

  近几年韩剧与时俱进,许多大火的剧集在题材和人设上都抛离了传统套路,如《九回时间旅行》、《来自星星的你》、《听见你的声音》等。《任意依恋》让剧迷感慨可以猜到后续发展,大概因为编剧是一直走在传统路上,并且偏爱“虐恋”的李庆熙。

 

  当其他韩国编剧在思考如何创新时,李庆熙则在想如何在新剧中玩转旧套路。回望李庆熙执笔的几部经典韩剧,从较早的《对不起,我爱你》、《尚道上学去》,再到《善良的男人》、《那年冬天风在吹》,几对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无不是虐恋情深,还伴随着那些我们觉得又狗血又虐人的老套桥段。

 

  这次《任意依恋》中,开场男主角申晙暎就被医生告知患上绝症,是一种“现代医学也难以治疗的疾病”,男主角因此被诊断生命剩下不到一年。如此飘忽的开头遭来不少网友吐槽,“既然医生都说现代医学难以掌握的疾病,那医生是依据什么来判定男主角生命的长短?”前两集埋下男主角面临绝症治不好的梗,第三集的回忆画面中,学生时代的鲁乙则因要追回被抢走的背包,遭遇车祸生命垂危。

 

  至此,才播出四集的《任意依恋》,在编剧的安排下,男女主角已经联手把“韩剧传统三宝”给观众奉上了。

 

  除了“韩剧三宝”,李庆熙在这部剧中还祭出其最擅长的“虐恋桥段”。原来互相有情的男女主角之间,还隔着一段家仇。鲁乙的爸爸遭遇车祸丧生,但车祸肇事者却获男主角的检察官爸爸所包庇,故而顺利逃脱了惩罚。目前这段真相尚未摊开,但不少网友已经心中了了,这个真相未来势必会成为男女主角相爱的障碍,“都是套路”。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该剧一看就是李庆熙以往的“套路”,但观众似乎对名编剧的作品都比较买单。该剧在首尔的首播收视率,与之前的《太阳的后裔》有得一拼。虽然第二三四集有所下滑,但不能早下断言,因为以往李庆熙的作品都是“越虐越涨”。

 

  主角“任性”

 

  戏外接戏爽快,戏内虐人、发糖措手不及

 

  因为剧情目前看起来略为狗血,也让不少观众好奇,为什么暌违荧屏一段时间的金宇彬和秀智,回归要选择这样一部作品?

 

  从早前两人在剧集发布会上给出的答案来看,也是有点“任性”。秀智自称“没有看剧本,就直接决定出演了。后来看过大纲,完全能理解编剧的用意,更加坚定要拍摄这部剧的信心”;而金宇彬则表示“这部剧是经纪人先拿企划给我看,虽然还没看到剧本,但是已经决定要出演。因为以前看过李庆熙编剧的作品,很喜欢”。两人不约而同的“任性”,促成了这段“霸道韩流明星和灰姑娘编导”的爱情故事。

 

  剧集不仅虐恋手段不新,在主角人设上,也走传统套路。身为韩流明星的申晙暎毫无疑问就是霸道总裁的人设,一出场就以性格傲娇、脾气大刷出存在感,不满自己拍摄的电视剧结局,明明拍摄时身中多枪仍“不肯死”;与其合作过的经纪人、制作组,日常都在为他的霸道性格而伤脑筋。契约恋爱的情节在韩剧中百用不腻,在这部剧中,金宇彬对女主角也始终执行“霸道爱上”的恋爱准则,学生时代利用手段威逼鲁乙当自己的女友;重遇之后,申晙暎又对鲁乙提出“交往三个月”的交易要求。

 

  由于剧集播出时采用回忆和现实交错呈现的剪辑手法,交代了男女主角从2006年、2011年至今的交集故事。一会是男女主角拌嘴恋爱的发糖日常,一会又是男女主角先后遭遇绝症、车祸的悲惨事故,让观众有“一会发糖,一会虐人”的观感。据悉,KBS电视台特别在昨日午间播出该剧的130分钟特别版,重新剪辑前四集,将申晙暎和鲁乙从高中、大学到现在的剧情发展按照时间顺序编排,让大家更理解故事情节。(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 更多娱乐新闻


【1】【2】【3】【4】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