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国留学新福利 出入境可自助通关免排长队 (2)

2016年07月01日16: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上一页
韩国留学新福利 出入境可自助通关免排长队
韩国机场的自助边检系统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7月1日电(夏雪 实习生成硕)相信不少在韩国留学、工作的朋友都曾有过在韩国机场排长队过边检的经历。漫长的等待不仅让人身心俱疲,还占用去免税店血拼的宝贵时间。看着一旁的韩国人只需扫描一下护照就能快速通过,你是否羡慕不已呢?韩国法务部近日发布利好消息,从本月起更多的在韩外国人可享受这项福利。 

  韩国法务部于本周颁布新规,降低了韩国所有国际机场自助边检通道的使用门槛。7月5日起,凡年满17岁并持有外国人登录证的在韩外国人,均可享受这项服务。此外,韩国人可使用自助边检通道的最低年龄也从14岁降至7岁。

  此前依照韩国法务部的规定,年满14岁的韩国人和持有F-4(海外同胞)签证、F-2(居住)签证的外国人及同行家属才可使用国际机场的自助边检通道。法务部数据显示,2015年使用自助边检通道的旅客仅占韩国出入境总人数的19.8%,外国人的使用率更是低至2.6%。因此最近颁布的新规大幅扩大了自助边检的适用范围,更多旅客将享受到这项便利。据韩国法务部介绍,自助边检通道可将过边检所需时间缩短至15秒。与传统的人工查验相比,先进的自助边检系统更为准确、快捷,既能节省旅客的时间,又能规范机场的秩序。

  申请自助边检的手续也十分简单,持本人护照、外国人登陆证或居住证前往首尔、釜山、仁川、水原、济州等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即可办理;也可在仁川机场出入境管理局或首尔站城市航站楼直接办理。申请成功后,在机场只需将护照在自助边检机上轻轻一扫,再输入指纹,就可以快速完成边检,省时又省力。

  经贸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55/205166/index.htm


【1】【2】【3】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