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第十二届“中华缘”中文大赛在首尔举行 “中华缘”架“连心桥”【组图】

2016年05月24日16: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第十二届“中华缘”中文大赛在首尔举行 “中华缘”架“连心桥”【组图】
第十二届“中华缘”中文大赛在首尔举行。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5月24日电(夏雪)5月21日,第十二届“中华缘”中文大赛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语言教育院礼堂成功举办,共有7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届大赛由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北京龙庆峡风景区主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梨花女子大学、人民网韩国公司支持。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崔京姬、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北京龙庆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岩等中韩嘉宾莅临活动现场。

  本届大赛以“2016韩国旅游年”为主题,分为PPT演讲比赛、“我是声优”比赛、表演比赛三大项目进行,集知识性、趣味性和竞争性于一体。大赛以韩国旅游和韩国文化作为主题,旨在鼓励参赛选手成为“韩国旅游宣传大使”,利用中文特长向中国游客更好地宣传韩国之美,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交流发挥桥梁作用。

  决赛特邀韩国国民大学、梨花女子大学、东国大学、檀国大学的中文系教授以及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作为决赛评委现场点评。决赛当天,台上选手妙语连珠频出彩,台下评委观众心悦诚服连鼓掌,可谓精彩不断。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角逐,三大项目的冠军从25组选手中产生。

  除高水平比赛,主办方还准备了品尝中国六大名茶和小吃、制作京剧脸谱、学做糖葫芦等精彩丰呈的活动,为韩国观众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的机会。在场的一位韩国民众表示,他觉得京剧脸谱与韩国的“河回假面”很像,但又十分独特。不同颜色和画法的脸谱代表着不同的情绪和人物特点,很有意思。

  对于本届大赛,曲欢会长表示,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华缘”走过十二年,一个精彩的轮回,变化的是由“语言搭桥”到“文化入心”的升级跨越,不变的是以文化交流促中韩友好的大赛初衷。在中韩两国相关人士的呵护与支持下,“中华缘”如今已成为全韩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中文大赛,为挖掘精通中国语言文字、深刻理解中国文化的全面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增进中韩友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205163/205199/index.html


【1】【2】【3】【4】【5】【6】【7】【8】【9】【10】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