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图片 >> 独家策划

【一周韩国要闻】韩国伊朗加深合作 三星携手阿里抢滩中国快捷支付市场

2016年05月23日08:5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伊朗重启环境领域合作 韩企积极参与伊朗医院项目建设

 

韩国总统朴槿惠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晤。

 

  据韩联社5月17日报道,韩国环境部长官尹成奎17日会见到访的伊朗副总统兼环境部长玛苏梅•埃卜特卡尔,并签署两国有关环境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这是两国时隔6年重启环境领域合作。

 

  此次新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内容包括两国在废物处理、防治大气污染、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等环境领域共同举办研讨会、共享信息以及进行专家交流等开展各种合作。

 

  此外,韩国保健福祉部18日表示,在伊朗卫生部14-15日举行的卫生领域投资说明会上,6家韩国企业和伊方共签署7份有关推进医院建设项目的谅解备忘录(MOU),床位数共达6千张,工程费用约20亿美元。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郑镇烨表示,韩企参与伊朗医院项目建设,能够有效利用优秀的医疗和建筑工程技术,这将助推医疗产业的发展,有助于创造工作岗位,并为国家创收外汇。

 

  此前,韩国总统朴槿惠于5月初对伊朗进行了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两国建交54年来的首次元首级访问,朴槿惠也成为首位访问伊朗的韩国总统。访伊期间,朴槿惠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了19项合作备忘录。据韩媒报道,朴槿惠与鲁哈尼会谈时一致同意促进韩伊企业交流,商定互派企业代表团、互换投资信息,并共同创造投资机会。两国领导人表示,伊韩签署合作协议有助于促进两国经贸交流,将两国贸易规模提升至伊朗遭国际制裁前的水平。


【1】【2】【3】【4】【5】【6】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