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第一届在韩青年未来职业论坛成功举办

莘莘学子共讨未来之路 (5)

2016年05月10日08:4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上一页
第一届在韩青年未来职业论坛成功举办

莘莘学子共讨未来之路
乐天集团设计师李欣麟发表了题为《其实呢,就是混口饭》的主题演讲。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5月9日电(夏雪)5月7日,第一届在韩青年未来职业论坛在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韩国成均馆大学中国留学生会主办,韩国成均馆大学外国留学生支援部、华为(韩国)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当天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近200名中国留学生齐聚一堂共讨未来的职业发展之路。

  近年来,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愈演愈烈。很多想要在韩就业的学生因缺乏就业方面的专业指导,对前途感到迷茫、不知所措。为此,主办方邀请到了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三星电子VD事业部责任研究员赵纯、三星电子半导体事业部责任研究员庞淼、乐天集团设计师李欣麟及中国银行首尔分行个人金融部专员朱越等五位来自媒体、电子、设计、金融等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帮助在韩中国留学生了解求职过程,勾勒职业规划。

  在论坛上,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发表了题为《如何进入心仪的大媒体》的主题演讲。作为资深媒体人,周玉波介绍了成为媒体工作者的必备条件以及进入主流媒体的多种渠道。她提到,媒体公司目前的招聘重点在于新媒体运营和营销策划。新媒体运营不仅需要内容,更需要技术和产品。文案策划与营销推广也将逐渐合二为一。因此,全媒体时代需要的是能够集文字、视频、图片为一体的复合型人才。周玉波还就“大学生如何做好就业准备”提出了多条切实可行的建议。她说,“不存在找不到工作的学生,只有不适合工作的学生”,并以此鼓励大家在校期间注意多积累,实习时必须认真表现,为自己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来自三星电子VD事业部的赵纯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求职及工作的经验。她从心理准备、能力准备、信息准备和物理准备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作为理工科学生在求职三星时的经历和经验。她提出“好的流程可以带来更好的结果”,并建议大家从现在开始做准备,及时完善简历,在面试后要做好总结,不断提升自己。

  三星电子半导体事业部责任研究员庞淼从在韩工作的中国人这一角度出发,介绍了三星的企业文化,也分享了自己在三星工作多年的经验和感触。他提到,作为外国人,不仅需要主动了解当地的企业文化、学会有效沟通,更需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努力发挥个人优势。

  就职于乐天集团的设计师李欣麟风趣幽默地介绍了设计与艺术的区别,并指出好的设计就是“舒服”的设计。关于就业,李欣麟建议,求职时不但要了解自己的优势,也要调整好心态,结合个人兴趣、个人能力和企业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这样才能找到好“饭碗”,把“饭”吃好。

  最后,来自中国银行首尔分行的朱越与大家分享了金融机构求职的经验。他给大家介绍了金融业的整体结构、如何获取金融行业招聘信息,以及金融行业求职的必备条件等。他还强调想要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必须在面试前做好充分准备,深度了解想要应聘的公司,并将自己的职场规划与公司发展前景相结合。

  五位嘉宾的演讲精彩纷呈,极具启发性。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主办方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在韩中国青年可以大展宏图,将个人与祖国的发展相结合,为中韩两国的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文教科技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55/205551/index.html


【1】【2】【3】【4】【5】【6】【7】【8】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