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旅游 >> 旅游新闻

小心中招!五一出境游这些“雷区”千万别踩

2016年04月29日09:44  来源:新华网

 

  导语: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很多国人满怀欣喜地计划去国外旅游。游客除了应准备一些必备品以外,各国的一些特殊规定和奇葩法律也应提前了解,以免到时中招,踩到“雷区”。入乡随俗,看看各国都有哪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不可以”吧。

 

  日本:多种感冒药不能带

 

  日本海关对外国游客携带药品入境作出严格规定:含有伪麻黄碱或可待因的多种感冒药(如百服宁、新康泰克等都含有伪麻黄碱)、鼻炎药、薄荷膏甚至哮喘吸入剂等都被禁止入境。

 

  韩国:过度曝光会被罚款

 

  韩国美女爱穿超短裙好像已经是尽人皆知的事情了,不要以为去韩国旅游你就应该穿超短裙,避免被满大街的大白腿给比下去,因为你有可能因为“过度曝光”而处以罚款哦。2013年,韩国颁布了这条法令,规定女性不得穿着过于短小的迷你裙,一旦被认定为在公共场合“过度曝光”,将处以50000韩元(约合277元人民币)的罚款。

 

  新加坡:嚼口香糖要小心

 

  有些人觉得嚼口香糖不礼貌,但在新加坡,这样甚至被视为违法。因为黏在地上的口香糖会给清洁工作带来巨大麻烦,也可能影响地铁列车和电梯的操作,所以自1992年,新加坡政府就颁布了进口及销售口香糖的禁令,唯一例外的是尼古丁戒烟口香糖,但要凭处方购买。


【1】【2】【3】【4】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