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北京文化产业贸易展览会——品味北京@首尔”系列活动在首尔隆重开幕

2016年04月26日10:4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北京文化产业贸易展览会——品味北京@首尔”系列活动在首尔隆重开幕
中国驻韩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周长亭致辞。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4月26日电(实习生 张弛)4月19日,“北京文化产业贸易展览会——品味北京@首尔”系列活动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中国驻韩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周长亭、中国驻韩国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主任林彬、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李世基、首尔市观光体育局局长金意承、韩国首尔产业振兴院流通支持中心主任金容相等中韩嘉宾12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周长亭参赞表示,中国正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调对传统优秀文化的继承与弘扬。韩国政府也提出了开启“经济复兴、国民幸福、文化繁荣”新时代的韩国梦。这为两国文化交流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相信此次活动必将为促进两国文化产业深度融合提供更多机遇。

  史瑞琳参赞在致辞中提到,作为中韩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一贯支持中韩两国文化产业的合作,支持中国各地方政府和相关机构与韩国加强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国相关机构以此次展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努力。

  中韩嘉宾在开幕式后共同参观了“品味北京@首尔”展览。此活动是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为中韩文化贸易搭建平台的又一举措,活动以“品味北京@首尔”主题展览为主线,内容上聚焦城市文化、传统文化、创意创新、影视艺术和舞台艺术五大板块。从文艺与创新出发,全方位展示涉及建筑设计、装饰设计、工业设计、戏剧艺术、影视艺术、工艺品制作、艺术品防伪、传统手工艺等多个行业领域的近五十家企业的风采。形式上既有传统的图片、实物展示,亦有动态的视频展示,还有新兴的VR(虚拟现实)影像展示,全面展现了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卓越成就。

  活动现场,林彬副主任向来宾介绍了活动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期待活动能进一步加深中韩两国人民友谊,推动北京和首尔在经贸、文创、影视等领域深化合作,为促进北京市和首尔市经济社会繁荣发展谱写新的篇章。包括MBN在内的多家韩国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拍摄。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205163/205199/index.html


【1】【2】【3】【4】【5】【6】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