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驻韩中国大使馆教育处举办全韩学联2016春季培训工作会议 (4)

2016年03月23日16:1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上一页
驻韩中国大使馆教育处举办全韩学联2016春季培训工作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图片由驻韩使馆教育处提供

  人民网首尔3月23日电(王昱祺)3月19日,驻韩中国大使馆教育处2016年春季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全韩学联)干部培训工作会议在梨花女子大学召开。驻韩中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二等秘书于永泉、全韩学联会长副会长以及八个地区学联会长、校级学联代表近150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结合留学人员及学联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第二部分,聚焦十三五规划,部署2016年学联相关工作,就发挥学联作用、弘扬正能量,为中韩关系发展和两个百年目标做贡献开展研讨。第三部分,以“创新、聚焦、落实”为指导,提出学联活动方案操作性要实,宣传手段要新,工作成果要实,考核方案要早,组织建设要有动作等要求。

  会议期间,全韩学联干部及代表在前期学习基础上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成均馆大学政治外交博士研究生于婉莹用自己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与大家分享了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她以统计高频词的方法点出了政府报告中“发展”重点和“创新”路径,清晰明了地生点出了在韩学发展的方向和未来关注的领域。很多学联代表还以视频及对话等方式表达了对两会内容的关注和理解。大家普遍反应,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中国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让在海外留学的中华学子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祖国的发展变化,对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更深层的理解,深切感受到“教育”、“依法治国”、“大数据”、“供给侧改革”以及“一带一路”等内容与大家息息相关,决心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本次活动高参与度成为另一个亮点。各地方学联和首尔地区学联干部从本职工作出发,结合中韩关系发展,对2016年度在韩学人学者联谊会拟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就组织好全韩中国留学人员辩论大赛及其他人文交流项目普遍达成共识,并希望通过上述系列活动的展开,打造精品学联,树立良好的中国留学人员对外形象,努力拓展视野,提高能力,在锻炼基本功的同时,为促进中韩友好,弘扬正能量发挥积极作用。

  艾宏歌参赞在总结会上,对大家在认真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聚焦十三五规划,研讨学联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就在韩留学和学联年度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在国际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类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发展中取得巨大成绩,对此大家要了解和掌握国家发展的脉搏,跟上国家国家发展的脚步。第二,进一步树立信心,增强责任心和担当意识。身在国外,心系祖国,抓住当下,放眼未来,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第三,以十三五规划纲要为指引,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情况,找到学联落脚点和切入点。尤其在组织建设、完善架构、扩大影响、促进交流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最后,艾宏歌参赞以“记录是为了打破而存在的,最初就是永恒”的格言激励大家,鼓励大家创新和发展,并不断取得学习和工作的新进步。

  文教科技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55/205551/index.html


【1】【2】【3】【4】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