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友好使者”大熊猫时隔二十二年再次访韩【组图】

2016年03月03日16: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友好使者”大熊猫时隔二十二年再次访韩【组图】
大熊猫“乐宝” 夏雪 摄
下一页

  人民网仁川3月3日电(张悦、夏雪)韩国时间3日下午1点55分,一对中国大熊猫搭乘专机从四川抵达韩国仁川机场,开始为期15年的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这也是中国大熊猫时隔22年再次访韩。

  韩方在仁川机场为这对“友好使者”的到来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欢迎仪式上致辞表示,中国国宝大熊猫时隔22年再次来到韩国,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与人民对中韩关系的高度重视,友好使者大熊猫的到来必将推动中韩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欢迎仪式上,韩方正式宣布了这对大熊猫的新名字。韩方从去年年末开始通过社交网站向中韩两国网友征集大熊猫的名字。经过一番筛选后,最终寓意着快乐与幸福的“爱宝”、“乐宝”从8500个名字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这对大熊猫的新名字。

  2014年7月,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方达成协议,把一对中国大熊猫以租借形式给韩国作为礼物。韩国成为继美国、日本、英国等国之后的第14个“熊猫拥有国”。

  早在1994年,中国曾向韩国赠送过一对可爱的熊猫“明明”和“莉莉”,这对熊猫在韩国爱宝乐园健康地生活了4年后返回中国。因为有了上一次成功饲养经验,这次大熊猫“爱宝”、“乐宝”也将入住爱宝乐园。

  爱宝乐园位于京畿道龙仁市,距离首尔市区40公里,于1967年开始营业,是韩国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目前成功饲养了中国金丝猴等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为迎接熊猫到来,爱宝乐园做了充足的准备,专门修建了一座约3300平米的熊猫世界。经过1个月的适应期后,“爱宝”、“乐宝”将于4月份正式与韩国民众见面。

  大熊猫“爱宝”“乐宝”档案资料:

  乐宝,原名园欣,雄性,谱系号841,目前体重95kg,父亲:园园,母亲:龙欣。园欣于2012年7月28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性格外向、活泼好动,喜欢与人互动。每天吃精料1200g,竹笋1-3kg,苹果200-600g,胡萝卜400-800g。

  爱宝,原名华妮,雌性,谱系号869,目前体重86.5kg,父亲:芦芦,母亲:新妮儿。2013年7月13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性格偏内向、温柔乖巧、是个名副其实的乖乖女。每天吃精料800克,竹笋1-2kg,苹果150-300g,胡萝卜150-450g。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205163/205199/index.html


【1】【2】【3】【4】【5】【6】【7】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