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新闻

“微博之夜”吴亦凡赵丽颖封帝后 李光洙宋智孝Gary中韩跑男齐聚一堂【组图】

2016年01月08日08:37  来源:新华娱乐
“微博之夜”吴亦凡赵丽颖封帝后 李光洙宋智孝Gary中韩跑男齐聚一堂【组图】
下一页

原标题:吴亦凡赵丽颖微博封帝后 邓超华少“拼舌头”

  1月7日晚,2015微博之夜在北京举行。近百位的明星和名人,让2015微博之夜星光熠熠,并在2016年伊始释放微博的光辉。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赵丽颖和吴亦凡分别获得了2015微博之夜的Queen和King。

  今年的微博之夜,由最大咖总监制王潮歌担任监制,知名主持人华少和李艾担任主持。围绕“发声”、“发生”和“上升”三大主题,就2015年度微博热点、社会和娱乐事件进行盘点与回顾,百余位明星和名人的到场与14大项、数十个奖项的揭晓,2015微博之夜成为一场盘点全年,细数一年来的快乐与惊喜、感动与力量的盛宴。

    奇缘引爆盛典,中韩跑男团聚首微博之夜现场

    互联网的最大的魅力在于传递与分享给人们带来的快乐和共鸣。只因一部手机,漂洋过海来看你。橘子哥与美国小伙马特这对好“基友”的一场异国奇缘引爆了年初的微博话题,相关的话题阅读量达2亿,橘子哥和马特在2015年的微博之夜现场也再度相聚,为奇缘发声,开启了本次微博之夜盛典,互联网的力量既神奇又那么的不可思议。

    在今年的电视和微博热门话题上,明星大咖集中霸屏,抢占综艺阵地成为常态,明星真人秀类综艺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呈现井喷式爆发。在超高人气全明星阵容节目“奔跑吧兄弟”《奔跑吧兄弟》中,天生怪咖王祖蓝和小猎豹郑凯分别夺得年度全能艺人、年度最具突破男艺人称号,邓超因其在荧屏和微博上的表现,获得年度影响力人物。与此同时,在韩国大牌综艺节目Running man中备受追捧的宋智孝、李光洙、Gary凭借超高热度的话题和粉丝互动分别获得年度最佳跨界女艺人、年度亚洲人气艺人、年度最佳跨界男艺人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呆萌吃货邹明轩的家庭和“最坑爹萌娃”大俊的家庭也来到现场,凭借在亲子节目中出色的表现更是让网友欲罢不能,两个家庭获得综艺家庭奖。

    快男冠军出身、曲风迷幻灵动的搞怪音乐男孩华晨宇成为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一向走大胆路线的尚雯婕则一举拿下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这一殊荣,钢琴王子李云迪则成为年度最受欢迎古典艺术家,韩国人气偶像组合Beast夺得年度亚洲人气组合,韩国著名歌手、演员、音乐制作人J.Y.Park获得年度绝对影响力音乐制作人。

    让电影新力量发生,为勇敢发声

    值得关注的是,在“让新力量发生”颁奖环节,《左耳》、《山河故人》、《老炮儿》、《夏洛特烦恼》等系列电影中,苏有朋、许诚毅、吴亦凡、董子健、沈腾、马丽等新晋的导演和演员夺得年度中国新生力量导演/演员奖。这些导演和演员的作品在2015的国内电影市场获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也引发了微博网友的热烈讨论。2015年微博上电影话题的阅读量达2975亿,讨论量4.1亿次,微博的电影兴趣用户达9598万,微博已经成为片方首选的宣发平台。

    2015年8月12日,天津塘沽滨海新区发生爆炸案,这一爆炸案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微博上的媒体、明星、名人和广大普通网友都纷纷献出自己的力量,为爆炸案中的受灾民众送去祝福和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爆炸案的火灾扑救单位,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和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消防官兵的英勇事迹也为之动容,天津消防总队防火部部长王以革作为天津市消防员的代表领取了年度最勇敢人物,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亓延军为其颁奖。

    作为年度大事件,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在网络上维持了很高的热度,而这期间,一个特殊的群体——抗战老兵走进了大众的视野。《新周刊》创始人孙冕用行动为抗战老兵做着最大的努力,获得年度最感动人物奖。互联网是个大舞台,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有快乐与感动,更重要的是它与其他社会活动一样,推动着社会向前发展。8月初,湖南娄底冷水江市同兴派出所一纸良心证明书,吐槽民政局,被微博网友@警绣潇湘 最早公布在网上,获网友点赞。此微博账号与@南京发布、@潍坊交警 一起获得年度亲民政务微博奖。

    吴亦凡、赵丽颖分获微博King、Queen头衔

    在推动娱乐影响颁奖环节,湖南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以其在台网联动上的创新和综艺节目制作水平的提升成为推动娱乐影响的业界标杆。电视剧《花千骨》、《琅琊榜》、《芈月传》、《伪装者》等年度大戏更是以超高的人气和微博讨论量在电视剧领域赚足了风头,作为电视剧的主演,王凯、靳东、刘涛、马苏、吴磊、赵丽颖等获得了电视剧领域的奖项。艺人方面,陈晓、尼坤夺得年度男神,熊黛林、陈妍希则夺得年度女神称号。

    作为微博之夜的重磅环节,历时一月,由网民投票选出的微博King&Queen也最终揭晓,在经过了一个月的线上投票,最终吴亦凡、赵丽颖分别以超高的人气成为最后的大赢家,吴亦凡以50954699票荣登2015年度微博King的宝座,赵丽颖则摘得微博Queen头衔。

    作为活动的压轴环节,曹国伟宣布星光公益联盟正式启动,海清、黄晓明、杨颖、李晨与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大使花楠一起开启了星光公益联盟,与现场嘉宾共同见证这一时刻,海清、黄晓明和李晨也获得年度卓越公益人物,成为首批加入星光公益联盟的明星。

    2015微博之夜已落下帷幕,而微博见证社交媒体时代的社会变迁却不会结束。微博见证着我们的生活、见证着大人物的光亮璀璨、也见证着小角色的喜怒哀乐。微博之夜也成为见证新力量,盘点热点社会和娱乐事件的年度盛会。

  娱乐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58/205180/index.html


【1】【2】【3】【4】【5】【6】【7】
(责编:實習生(孙佳)、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